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恭喜,你发现了一条名为昆图的恶龙。

【雷艾】归来


我知道我们早晚会相遇。








cp雷艾
全文2500+
脑洞来自《活了100万次的猫》
是个不甜不咸的,裹了糖衣的刀。

祝食用愉快。








雷狮有一个秘密。

他活过一百万次,也死过一百万次。

对于这件事,雷狮本无意隐瞒,但直到有一世他彻底厌烦,便没有再向任何人提起。

人总是活不完整,死不干脆,但这对雷狮来说显然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这份悲伤雷狮已经消化了一百万次。

万世轮回中,雷狮没能带走任何物质上的财富。出生的时候他一丝不挂,死的时候所拥有的也只有一束被人放在坟前的花。更糟糕的是,雷狮在死去后就没有了实体,尽管那张被放入花朵间隙的卡片上洋洋洒洒签下的确实是雷狮的名字,可他也闻不到花香,触碰不到那让人眼花缭乱的包装,只能隔着无形的屏障远远地看。

对于这花的种类与颜色,雷狮始终嗤之以鼻。这些花总是太过娇弱粉嫩,说不准在他意识彻底消去之前就枯萎蔫掉了。

艾比到底还是不了解他,雷狮想。他们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办事的人,谁也没有想过去了解对方,结果到头来,让步的只有一些在无数次争吵冷战后,被迫改变的小事。

如你所见,这一世,雷狮和艾比相处得并不和睦。

“昨晚去哪了,我等了你好久。”雷狮对艾比的爱与占有欲,已经累积了一百万次。

“昨晚?一直在公司啊。”艾比坐在椅子上晃动着双脚,眼睛一直盯着电视机,丝毫没有察觉到雷狮有些不妙的情绪。她几乎是云淡风轻地一语带过,简单的解释里却没有丝毫的反省,“被留下来加班,结果不小心错过了时间,没赶上回家的末班车,就直接住我弟弟家了。”

又是没赶上。这大概是雷狮给艾比打上的负面tag里排榜前三的东西了,其严重程度仅仅次于“太过留意其他男性。”和“喝完苦瓜奶茶后的杯子从来不洗”。而且就算这么说,也不代表一些他能够容忍的毛病可以彻底忽略不计,这让他们的间隔越来越大。而且这一次,他敢打赌,要是艾比不是中途绕路去买夜宵,根本就不可能错过末班车。他深呼吸,却没能稳住自己的情绪,有一团怒火在他的胸腔里燃烧。


“我明明昨天早上有提醒你要注意时间!而且再怎么说,你也应该给我发消息。”雷狮撇下嘴角,将声音拉得很低,“你以前…”

而这一次,艾比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还有些怒不可遏:“以前,又是以前!你到底了解我什么?我们远没有像你想象的那么亲昵,我凭什么要事事按照你的预想来?”

雷狮张了张嘴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又犯蠢了,那个向他主动告白,红着脸说着喜欢他的艾比根本不存在这个世界。是他将这一切都当作理所当然的了。

最后,他们时长20年的婚姻终结于一份离婚协议。

“麻烦您在这里签字。”雷狮还记得当时律师给他那份没有任何温度的资料时,他一点都没有意外,冷静得出奇。

“再补上一条。”雷狮将指尖点上协议书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双方各得共有财产的一半。”

百分之五十,绝对的公平公正。

“你以为我在乎?”艾比吃惊地看着他,是她任性地提出离婚,自然不认为自己之后再得到什么。她将双手摊在桌上,叹了口气:“雷狮…我真的,什么都不需要。”

什么都不需要。

雷狮看向此时略显尴尬的律师,转了圈钢笔,坚持让她修正。“艾比,我知道的。”他接过新打印出来的纸张,纸面还是热乎的。雷狮找到了为他而空出来的横线,飞快地签好了字,“…至少在这件事上,我要求它对我们双方都是公平的。”

当我们谁也不曾留下亏欠对方的,才算是真正地结束,也才能真正地开始,平视对方的时候才不会心有余悸。

分开后,雷狮看着搬得足够干净的房间愣了愣神。枕头撤走一只,拖鞋取走一双,留下的只有她再也用不到的情侣牙刷,或是配对的睡衣。雷狮将它们全部放入废弃的纸箱,靠着墙一点点坐下来,有些感伤。他不习惯没有艾比的生活,他死去,又活过来,又与她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相遇。他只觉得自己堕入冰窖,陷入泥沼,闷得发慌,结果当他听见有人在夸张地大口喘着气,才发现那个人就是自己。

我喜欢的艾比,也许已经随着艾比喜欢的我死去了吧。雷狮摇了摇头,觉得那些发生在已经发生在很久以前的事,已经不再清晰了。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老头一般絮絮叨叨地回忆什么的样子有些好笑,甚至带着点无可救药的偏执。

淡忘吧,然后让她在下一个轮回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雷狮还有时间,无限的时间。他还可以对艾比说上无数次的“初次见面”,还可以再说上一百万次,或是更多。雷狮闭上了眼睛,这回倒没有人再有些生气地让他从冰凉的地板上起来。

他们仍然是朋友,但只是点赞之交。雷狮躺在床上玩着手机,时不时会刷到艾比的说说,然后就会悄悄地点进去,看她拍的照片,写的文字。

雷狮知道所有会发生在艾比身上的事,有开心的,也有难过的。但是雷狮发现也有些事已经发生了改变,比如说艾比去赏花时拍的照片里,应该是有他和艾比的合照的。雷狮笑了笑,点了99个赞。

“很漂亮。”他在底下回复道。

“谢谢。”她表现得是那样彬彬有礼。

他们一起老去。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雷狮卧在病床上,指尖冰凉。他的力气一点点消溃,视野越来越模糊,脑内乱糟糟的。

如果可以,还是不要再见了吧。雷狮将双手搭在胸口上,阖上了眼睛,等待着第一百万零一次的死亡。他要见的,始终只有一人,一个他曾经不顾一切去爱的人。

他再也没有起死回生过。




—————END——————

来写个短篇吧
短小且不精悍的…小短篇
会有人吃吗——?

然后我想说的是…
最近想先忙学习去了。
所以估计一段时间更不了了
重启人不打算坑,一点都不打算
虽然不知道能吊多少人的胃口
但还是打算先安安分分地度过期末考试
等十二月份我就可以开始卖力地更啦
毕竟…十二月还打算写写送给自己的成人礼物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真是…感人至深
我完全没想到会被夸,还会被鼓励哎?
——喜欢是第一生产力☆

评论(3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