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恭喜,你发现了一条名为昆图的恶龙。

【安艾】心拍数

我的心脏,在一分钟之内呢,会喊出七十次的“我正活着”。

但是在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它就会稍微加快脚步,喊出一百一十次的“我爱你”。






试图复健,考完试以后文力不行了
6000+一发完
因为是一口气肝的
三个小时的最后我有点写不动了x
结尾的部分可能有点潦草xw
算是上周凹凸第二季新一集的观后感
老样子求评,求小手手
如果有人看,请让我知道啊

祝食用愉快x







那些数字就在那里。

艾比坐在教室的位置上,十分乖巧地盯着站在讲台的老师。他头顶上那一串代表心拍数的数字,因为他的怒不可遏而飞速增加。

他很生气。

“我最后问一遍,是谁干的。”他一把拎起小奶猫的后颈,冷声问道,“我应该教过你们做人要诚实,再不承认的话,处分翻倍。”

在教学楼里被通缉了一整个上午的小猫显然是被吓坏了,它的恐惧全被写在脸上,身体僵硬地一动不动。艾比看见它的心拍数也在飞速地增加,就像是一个可怜的小囚犯。它现在非常安分,没有挣扎,只是可怜兮兮地任瞪大眼睛大声咆哮的老师拎着它晃晃悠悠——它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而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用一双惊惧地眼睛寻找它的小主人。

艾比深吸了一口气,脑袋往座位底下缩了缩。她感觉到周围知情的同学已经开始往自己这里瞄,可就算她恶狠狠地瞪回去,也阻止不了老师的猜忌怀疑的视线。

唉,一群靠不住的。艾比叹息着。

今天恐怕是难逃这一节了。

她犹豫着要不要起立,但腿部像是灌了铅一般沉,让她站不起来。

这只小猫确实是艾比捡的。

就在今天早晨,艾比记得上学途中还飘了些细细密密的雨来。那只被遗弃的小猫缩在路边的纸箱里,雨水淋的它浑身湿漉漉的。冬日的雨天冷得令人发指,艾比当时觉得它可怜,就停下了脚步,往小纸箱里多瞟了几眼。

她只是想去看看,只是看看而已。但当那只发抖的小猫闭着眼睛拿脖子往热源上靠的时候,一脚踩爆抱不抱走的边缘,连试探都免了。

等她回过神,小家伙已经被她用毛巾擦干,带进学校了。

艾比把柜子里的东西全部搬了出来,并搜刮了一切撑的上是柔软的东西塞进柜子,最里处还放上了她挂在书包上的毛绒布偶。

你要听话。把小猫送进柜子后,艾比摸着它的小脑袋跟它这样说道。

也许是真的累了,小猫伸了个懒腰后便安静地坐下,以至于艾比真的信了它的乖巧。

对天发誓,早上的时候艾比没想到它会惹出那么大的麻烦,也没有考虑过它也要吃喝拉撒,也没有顾虑到它正是精力旺盛,对外界充满好奇心的年纪。上课的时候,它悄悄地顶开了柜子,几番尝试后便轻松地跳下,开始在教学楼里撒起野来。

结果,闹剧持续了一个上午。艾比第一次觉得好心办了坏事。

“艾比,这只猫是你带来的吗?”老师已经开始怀疑她了。

人群中响起一阵骚动,有吃惊的窃窃私语,也有闹剧结束的喟叹,而准备看一场好戏的人更是大有人在。

不怂,大不了休学一周。艾比闭上眼睛,鼓起了勇气。

但坐在教室另一角的男生速度比她快。

“是我。”他站起身,“今天早上下了雨,我觉得它太可怜了,就…”

教室一片哗然。

呃,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艾比有些不可置信地向声源看去,是安迷修。

关于他,艾比多多少少知道一些。全校闻名的年级第五,什么助人为乐啦,为人厚道啦,很多很多,适合好学生的每一个形容词基本都可以往他身上套。只可惜有人曾经吐槽过他恶心帅,是个善良的残念帅哥,谣言传得乱七八糟。

艾比的脸有点泛红,感谢和歉意交杂在一块儿,感觉心跳剧烈得要命,快得不行。



放学后,艾比特地站在办公室门口等着被训斥一通的安迷修出来。她背着沉甸甸书包,站了很久,知道双脚有些发麻。但不管她在办公室外头怎么瞅,安迷修始终保持着低头的姿势,一动不动。

“老姐,还不回去啊?”做完值日的埃米哭丧着脸看向他的姐姐,他为了等她已经扫了5遍教室。他打扫从来都没有那么认真过,整个教室被弄得一尘不染,要是班主任知道了说不定还会在年底给他一个勤劳奖。

可是艾比又一次拒绝了他。

“怎么这么没耐心啊!再等等。”

埃米犹豫着要不要去扫第六遍教室。

“已经一个小时了。”埃米指着手表,作着最后的挣扎。冬日的夜晚总是来得过早,刚才还是斜下的落日余晖,现在向窗外看已经能隐隐约约地眺望到月亮的影子了。

“算了算了,你先走吧埃米。”艾比有些丧气地道。

要是想道谢,她满可以等明天的。更何况安迷修当时是自愿的,完全是自讨苦吃,她给出怎样的态度都没有关系。但艾比完全站住了脚,她执意去等,不论要花多长的时间。

当安迷修抱着那只小猫退出办公室的时候,艾比的肚子已经开始叫了。

“真慢…”她抱怨着。

“你…”刚被数落了一顿的安迷修显然是被吓到了,他完全没有想到有人在等他,“抱歉…真对不起。”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

气氛一度尴尬。艾比看着他的心拍数正在一点点加速。

“…那什么,谢谢。”艾比觉得自己得说些什么,“其实,那只猫是我上学的时候捡的。”她指向安迷修怀里的猫,小家伙正安静地舔着爪子。

安迷修恍然大悟,赶紧把猫递给了艾比。

“原来你是在等它…”

请您这边滚,艾比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安迷修:???

艾比觉得想和直男谈恋爱心真累。她把在她身上挂了一个多小时的书包卸下扔给了安迷修,而小猫则安安分分地所在她的怀里。

“你不是自称什么骑士吗,天黑了,该护送公主回家了。”艾比昂着头,骄傲得不可一世。

“哎?”安迷修愣了一会儿,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他将手臂以肘弯曲贴于胸上,低声道,“是,这是在下义不容辞的责任。”

她暗骂了一声恶心帅,然后与他相视而笑。




“是我表现得不够明显吗!”艾比咬着嘴唇刷着安迷修的空间,奶茶被她吸得呼呼作响,“呆子都该注意到了吧!”

窜出来准备吃鱼干的小猫被她的怒气吓退两步,缩在角落怯生生地看着她。艾比叹了口气,蹲下摸了摸它的头,又多添了两根小鱼干。

猫都该比他聪明了。

这几个月,艾比和安迷修天天腻歪在一块儿,讲道理,他们之间就差一句告白。他给她补习,她给他抢饭,聚会的时候永远做在一块儿。但是几个月过去了,却谁也没有告白,就像一口深不见底的井,你丢了石块下去,却听不见任何的回音。

“老姐,你这个样子更像一个傻瓜。”埃米嘟囔着,沉迷恋爱的人智商为负数,他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这一点。

“你再说一遍?”艾比扬起拳头,但看弟弟飞快地护住了头部,就突然没了兴致,落下的拳头瞬间就减了力度。

“要是昨天试胆量的时候他牵着你的手到达终点,你也会觉得他是个反应迟钝的傻蛋。”

“不不不不不不这太可怕了。”埃米使劲摇了摇头,像是要从脑海中甩掉一场噩梦,“但是为什么?你们牵了手,这很好啊。”

“好你个头!你知道在走到终点,他松开手的时候说了什么吗。”

“什么?”

“他居然说对不起!在这几个月里,我听他说这三个字的次数比任何的话都多!他和我稍微亲昵一点,哪怕只是朋友的关系也会很快把我推开了!”

“呃…老姐,有没有可能……他对你不是那个意思。”埃米小心翼翼地问。

“不,不是!他绝对喜欢我!我看见他的心拍数了,一跟我在一起的时候,那数字就会翻个倍!”她说,“难道这个呆头骑士是因为姐姐妹妹或是在家的老母亲而心跳加速吗??”


正因为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她才会这样心烦气躁。

“既然这样,老姐你去告白不就好了?”埃米摊开手,表示这两人的关系掺一脚都觉得累。

这个建议让艾比的脸都烧起来了,她嘀嘀咕咕地说嗯,再等等吧,也许他明天就告白了呢。

艾比低下头继续看着手机,发现学校的八卦贴有人给她留了言。

目前热点排在榜首的依旧是艾比透透拍的,她和安迷修两人一高一矮的倒影。

而第81楼,【我同意你们之间的这份友谊。】获得了最多的回复和点赞。

??????

拜托,我才不要和他当朋友。

艾比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然后接下来,她找到了令她更生气的事情。她看见安迷修在那一层楼底下留了言,还是三个笑脸。艾比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天哪,埃米———!”她听见自己的心跳在咚咚地响。





所谓恋爱应该是日积月累的磨合,或是默默守护。安迷修当真这么想。

他并不主动,因为他并不清楚艾比是否喜欢他。要是怕贸然行动,两人便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安迷修隐隐约约感觉到艾比在生自己的气,但他又怕那是自己自作多情,便最终什么都没说。

安迷修在很久以前就认识艾比了,只可惜艾比忘得过于干净。

他们相遇在红叶落地的季节。

他们没有多么了不起的邂逅,只是在一次演讲会前安迷修紧张巴巴地背演讲稿的时候,他得到了来自艾比的鼓励。

“别紧张。”她调试着麦克风,“我是说…你的心跳很快。”

他给她了一个微笑。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安迷修反思着,昨天试胆量大会的时候竟然就直接牵她的手了,这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不是太过失礼了。

艾比一定是因为这个才不理他。

哎,要是这一次艾比再也不理他了,他活该缩在被窝里用一整天来悼念他还没出生的爱情。安迷修任抛高的枕头自由下落,砸到自己的脸上。

【在吗?】

安迷修突然听见特别关心的铃声在夺命连环call他。他打开页面,果然是艾比。

冷静,安迷修。你要冷静。

你得先为昨天过分的行为道歉,不能让她觉得你完全没有反思的意思。

他把编辑的信息来回改了好几遍,标点符号也改了好几次,最后选了一条他最满意的。

【在的在的。那个…艾比,关于昨天的事,非常非常对不起。】

然后他又觉得哪里不对,他确实是想表现出严肃的感觉,但又感觉过于一板一眼而且生硬的过分。

于是他又发了几个看上去有些难过的表情包。

【对不起?好的,安迷修,我原谅你了。那么晚安再见吧。】她的语气看上去比自己还冷酷。

等等,我是不是搞砸了。安迷修突然觉得有点委屈,只要艾比不讲,他根本弄不清楚她的生气点在哪里。

那么问题来了,此处应不应该给她发晚呢?很显然,这是一道送命题。

安迷修看了看现在的时间,不过才晚上八点,时间有点过早。而且…艾比是为了什么来找他,他也有些在意。

【别…刚才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好在艾比给了他这个机会。

【我过几天要和埃米去旅游,可以把猫咪放你那里一段时间吗?】

【可以的】他想了想,【我现在来你家?】

【你准备开门吧,我快到你家楼下了。】

出事了。安迷修望着这被折腾成鸡窝的卧室突然感觉大事不妙。



“请进,请进。”门铃响了一阵后,安迷修
打开了门。

被艾比抱在怀中的小猫显然还记得安迷修,在它看见安迷修的那一瞬间便扑腾到了他的怀里。

“亏我养了你那么久,乖儿子。”艾比无奈地看着它,“小叛徒。”

“进屋吗?”安迷修看着艾比,她连可以御寒的外套都没穿,“外头实在太冷了。”

艾比点点头进了屋,熟练地打开了一侧的鞋柜,第三层最左边的那一双拖鞋是她的专用拖鞋。

安迷修真的很好。

他调制好了她爱喝的饮料,又给小猫临时搭好了温暖的窝。但是他的积极在艾比眼中完全是另一个意思。

是不是一个人在恋爱的时候,对方任何迟钝的表现都会被无限制地放大?

“你怎么看上去这么开心啊。”艾比挑眉,阴阳怪气地说。她这么做有点过于刻薄,可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这么做。

“没,没有。我只是希望你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完全不用顾虑你的猫。”

你的猫。

实际上,艾比并非真的要去旅游。她只是想找个理由跟安迷修见面,然后安迷修会问她很多,比如旅游的安排等等。他们会有一个相当愉快的夜晚。

但安迷修的重心完全放在猫咪的身上了,而对于快要消失一段时间的自己,他却不管不问。

艾比你真应该去拍电影,说不定还能抱个小金人回来。她感叹着,想着今天的计划又失败了,无论是他还是她都没能告白。

她得走,不能久留,她觉得自己的眼眶都快要湿掉了,心脏跳的也非常厉害。

我可去你的吧,安迷修。

也许她在来的路上应该破例沾点酒精,才好把她藏着、掖着的东西一口气全数都出。可是现在却要她全部藏着,甚至还不知道安迷修会让自己藏多久,那份心酸便一口气涌上。

艾比突然就哭了,哭得抽抽噎噎的。

“怎么了?怎么哭了?”

直到现在,艾比才看见他头顶上飙升的数字。

“我没哭,走开。”她把脸藏在臂弯里,“安迷修你就是个大笨蛋,你什么都不懂…”

安迷修低着头,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他只低声重复着,艾比,对不起。

“我可以打你吗?”

“…啊?”

然后艾比突然想到如果是安迷修,可能真的会老老实实站在那里让自己往胸口捶上一拳。她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得还手。这样才能让我再三提醒自己爱的是一个人,而不是一根木头。”艾比的眼睛有些红肿,“我一定是傻了才会喜欢你。”此时,她多怕得来的又是一句不必要的抱歉。

但是这一次,安迷修没有错过话语里的细节。

他重复着艾比的话,惊讶的喜悦在他的脸上掀起波澜:“你…”

他们都等了对方好久好久了。

“对,蠢得无可救药是不是。”艾比自暴自弃地扭过头,然后毫不客气地骂他,“但你没资格说我,呆头骑士!你的心跳跳的比我还快!你个胆小鬼!你个迟钝的混蛋!
喜欢我从来都不肯承认的懦夫!”

“是了,是这样没错。”他朝她露出微笑来,把她的愤怒全数接收,任她骂完后热意染上脸颊。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然后他一字一顿道。

“虽然迟到了,但是我还是想说——”他深呼吸,“我喜欢你,艾比。”

安迷修拥住她,青涩的亲吻让他们的距离变得亲昵无间。

黑夜中,紧紧相依的两人,心跳声是那么响亮。


扑通扑通。


———————END———————

大家一起来找错字啊——————x
溜了溜了,明天运动会。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