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恭喜,你发现了一条名为昆图的恶龙。

【雷艾】重启人5

cp雷艾,重启人设定

第一次外出任务
天国组出没

祝食用愉快




在艾比战战兢兢地走下运输飞船时,她几乎认不出她的家乡了。巨大的变化让她一时难以消化,一直到雷狮不耐烦地催促,推着她向前趔趄了几小步,她才回过神来。

这个叫玳瑁的小镇已经荒废很久了。

几年前,由于重启人与人类始终保持着对立的关系,任何一方也不愿意放下身段主动示弱,战火便不可遏制地烧至了世界的各个角落。战役的结果是重启人永远沦为人类的奴仆,被迫以强大的生理机能为人类工作。除此以外所留下的,便是一处处被弹洞扎得千疮百孔的废墟。

战争爆发的时候,艾比还在迷迷糊糊地躺在被窝里。只是被她的弟弟埃米不顾吃暴栗的危险摇醒她,她才意识到一切都结束了。

战争结束后,艾比一直想着是否要回来看看,但显然这样做已经没有任何必要——充斥着KDH病毒的小镇,注定被人遗忘。

艾比跟着雷狮走在晚风吹过的街道上,踩得那些干枯的叶子在脚底下发出碎裂的轻响。道路两旁那些已经枯死的银杏实在太多,而如今就算落了一地边缘卷曲的叶子,也无人清扫了。

“所以…我们这次任务的地点是在这里吗?”艾比低着头一边走着,一边踢走了一块小石子。

“嗯。”雷狮轻轻地回应。

他们这次的任务,是为了回收两个重启人——81号和102号,安特和维德。从戒备森严的基地里逃亡个一天一夜绝非易事,因此不得不说,他们的计划足够大胆也足够严谨,以至于他们差点就能成为不被枪子儿招呼脑袋并成功脱逃的先例。

差点。

雷狮打开跟踪器,显示在页面上的两个红点正在快速地移动着——他们在逃。

在战争之后,重启人便是人类的财产,他们利用芯片将自己的所有物管得服服帖帖。重启人脱离了基地后根本无处可去,身上标了箭靶的他们,早晚会当成狩猎目标。


“我们…该怎么做?”艾比踏上屋前的石阶,抬头看了一眼雷狮,“我们总得给他们自首的机会吧?”

他自然看出了她的犹豫,她过分的善良。

艾比是在问他,这样做是否合适。

“没这个必要。判断他们是否有罪的,从来都不应该是我们。”雷狮掀起眼帘,一句话断了她仁慈的念想,“现在,去看这屋子有没有别的出口。”

艾比咬着唇,她感受到了一种微妙的罪恶感,而它就在耳边一遍一遍地念叨,最后竟变成了刺耳的尖叫。它叫她住手。

可雷狮却不给她犹豫的时间,在封死通往花园的门后,他揪住艾比的领子,径直拖向正门了。

如果他愿意,他根本不会在意任何人任何多余的情感, 留给叛逃者的只有殴打、逮捕,再往由人类往脑壳上奉送三颗子弹。

可是他被艾比搞得心烦意乱,有这么一瞬,他竟觉得艾比说的是对的。见鬼,谁知道是因为什么他才会这么磨叽。

但是这样的想法并没有在他的脑内滞留太久。

犹豫会让动作变得迟缓,因此他决不能这么做。既然81号和102号被逼到这间坏了锁的屋子里,那他们一定做好了拼死一搏的准备。与训练不同,这一次他不能给她百分之二百的保证。

“你留在这里。”雷狮说。

艾比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天知道她是做了多大的心理斗争才能出现在这里。她想告诉雷狮,让他能够给她信任,哪怕只有这么一点点,她也想帮上忙。雷狮怎么能就这样把她远远推开?还是说,不管过去多久,她在雷狮眼中都是个碍手碍脚的累赘?

但她那些涌到喉咙的话语却被雷狮一个手势打断了。

“嘘——安静。”他收回竖在唇上的食指,“如果有人逃出来了,我要你拦住他。”

我需要你,艾比。

语毕,雷狮敲响了门。

艾比在心里默数了五秒,然后看见雷狮一脚踹开了它。

尘沙几乎是在一瞬间纷纷扬扬地地腾升又无声地落下,夕阳的余晖还没能完全将屋内摆设的轮廓全数照亮,那扇弱不禁风的门碰地一声就被关上了。

一连串的枪声随着门的一开一合炸裂开来,雷狮一个翻身便躲在了那些东倒西歪的旧家具后头。

一枪打中了手臂,一枪从脸颊边擦过,那炽热的子弹带过热风,温热的血液便淌过皮肤,滴落在吱呀作响的地板上。可是雷狮连眉都没皱一下,嘴角甚至扬起了几分快意,那是狩猎者的特殊喜悦。

被子弹划开的衣物下皮肤在快速地愈合,血液也很快地凝固干掉,他没有一丝受伤的狼狈,反而是另一头换子弹的人似乎碰上了麻烦。

他的紧张早就在杂乱无章的弹道间暴露无遗,更何况是露出破绽的现在。雷狮嗤笑一声,看清楚了目标的方位。

将军。

断裂的木梁被打断,失去支撑的天花板迅速坍塌瓦解,却又因为及时的收手勉强维持住了摇摇欲坠的状态,只留下可怖的裂纹霸占了整片的墙面。雷狮曲起腿,不留余力地踹下,结结实实挨下一顿拳打脚踢的重启人,回复速度赶不上身体的受损状况,只得脸色苍白地大口大口喘着气。

雷狮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他。

“102号,维德。”他将少年手臂上标的代码念叨出来,但他很快就发现了事情最古怪的一点,“81号呢?”

令人失望的是,他只收获了少年的沉默。

“牺牲一个救一个?你们比我想的还要弱小。”雷狮突然笑了,“你觉得基地会放过你们?”

“可是…咳…基地也不会放过你的搭档。”

“什么?”雷狮怀疑他听错了。

“放走逃兵的重启人,与逃兵同罪。”少年轻咳着,优秀的身体恢复能力让他的苍白的脸色有所缓和。

“你似乎很有自信。”雷狮给他戴上了手铐,而少年此时却是意料之外的安分。

“安特的手上,有一封艾比弟弟的亲笔信件。”


——————TBC————————

这一章剧情流,我还担心会不会出bug
事实上就是我给自己挖坑结果挖太大
我怕我自己填不完整
如果一直是度蜜月般的死后生活
我怕是写个三十度多章都写不完

我需要个主线☆

然后依旧…不要脸地求回复和评论
明天理大纲修bug
溜了溜了



评论(3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