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恭喜,你发现了一条名为昆图的恶龙。

【雷艾】重启人4

cp雷艾
重启人设定

一天到晚想着搞事
最后也就只是让两个人
平平淡淡谈个恋爱

祝食用愉快




这顿早饭吃得无比沉闷。

艾比小口小口地喝着杯子里的牛奶,她呼出的热气只在杯口处滞留了一小会儿,便消散在寒冷潮湿的空气中了。她喝的很慢,眼睛则一直盯着越来越低的液面,甚至可以说是专心致志。从坐下的那一刻起,她就在等相对而坐的雷狮说些什么,关于今天的训练也好,过去的评判也好,哪怕是一句挖苦嘲弄,也比现在他的一言不发要好得多。

老天,自己是做错了什么才会让他一言不发保持沉默啊。那个说好给自己放假的,明明就是雷狮嘛。难道昨天偷懒…呸,养精蓄锐调节身心健康的自己,是理应被责问的那一个吗?艾比咬着唇,选择跟着保持沉默。好在其他重启人也都还在吃饭,声音足够嘈杂,才不至于让他俩之间的气氛变得过于尴尬。

在解决完一小块白蛋糕之后,艾比习惯性地向桌子的另一侧伸出了手——她总是将那个烤得酥软的面包留到最后享用,而她想要的那瓶果酱每次都摆在不远处的桌面上。但当她不经意间对上雷狮的视线时,她就飞快地把手给缩了回去。

显然,雷狮被她这副紧张兮兮的样子搞得莫名其妙。

“嗯?”他正忙着将洒出盘子外头的面包碎屑清理干净,在看到艾比手里捧着的面包后,便顺手把果酱推了过去,“是要这个?”

“嗯…是的,谢谢!”

雷狮见她将果酱接过去后,动作变得流畅多了。她将舀满果酱的勺子倒扣在面包的切面上,熟练地涂抹起来。

“雷狮,我可以问一下发生什么了吗…?”艾比尽量说得平淡而轻松,但她忽闪的眼睛还是暴露了她的稍许不安,“你一直不说话,还有你的手…”

她注意到了。

雷狮顿了几秒,随即耸了耸肩膀告诉她没事。他看向自己的手,被狠狠咬过的痕迹已经消退得差不多了,死后他的自愈能力让他对这些小伤不以为意。

“被耗子咬了而已。”他回避了话题,听上去却有些悲哀,“一只溜跑出来的小白鼠。”

他想起几个小时前丹尼尔的命令,就在艾比发问的一瞬间,他便感觉到那一块被植入手臂里的芯片已烧得灼热,在他思考怎样做更合理之前,便先一步警告他不能违抗人类。

时间跳转到几个小时之前。

“雷狮,昨晚的事我希望你不要跟任何人说起,包括你的搭档——11号。我们已经消除了她当时的记忆。”

“我可以接受,但是有条件。”雷狮上前了一步,将手撑在那张办公桌上,“明说吧,除了芯片的植入以外,你们给她还打了什么?”

根据艾比那天失控的状态来看,绝不是芯片的植入那么简单。他们做了什么。

“条件?”丹尼尔突然笑起来,“雷狮,你觉得你有讲条件的权利?这是一个命令,而你得服从它。”

“如果我不呢?一个消息而已,为此不惜搞垮这个基地宝贝的170号?”

这是一场博弈,亦或是一场豪赌。雷狮的筹码不多,但足以让丹尼尔考虑它的必要性,一个消息换一匹困兽的安分,这一点也不亏。

“一支增强剂,但还在在测试期。从昨晚的状况来看…有很大的副作用。”

人类选择直接将她当作试验品?

雷狮知道,这样的机会不可多得。艾比的代码很低,就算出了事,也不会有人感到惋惜,对于人类,对于这个基地,她是最好的实验体。

“你们…”雷狮咬着牙,平日里不经波澜的表情有了变化,甚至握紧了拳头。

“为什么要生气呢?雷狮。”丹尼尔有些诧异,他显然没有意料到雷狮会是这样的反应,“你要知道,她不过是一个低位数的重启人,随时都可以有谁去代替她。”

雷狮理应没有任何情感才对,可这副表情…看上去就像他活着的那时一样——那个不曾惧怕过任何的海盗。

也许雷狮自己也不曾发现,他正在找回属于自己的情感。

“…我之所以生气,只是单纯不满你们随便乱动我的人。”雷狮向门口走去,已经快到早饭的时间了。

“她是我的搭档。就算有芯片,我也还是劝你们别把主意打她身上。”

雷狮将门重重一摔。

该死。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她对于自己来说,已经如此重要。

就像他现在愿意耐着性子等艾比把最后一小口面包吃完,再看着她收了盘子,回味般地舔了舔嘴唇。就像,他开始会因为她的心满意足而心满意足。





关于增强剂,直到在训练的时候,它的作用才第一次得到体现。

尽管小刀依旧不能伤及雷狮分毫, 但艾比挥臂的力度,精准度确实提升了不少。艾比的眼睛渐渐跟上了雷狮的速度,动作也不再笨拙。一直以来,雷狮始终只是躲避格挡艾比的攻击,而如今看下来,若是时间拖长了,难度系数也会大幅度增大。

勉勉强强给个及格分吧。雷狮想。

那么接下来,需要交会的只有一项了。

雷狮突然停下了动作,也不躲避,站在刀尖朝向的地方,等着匕首刺进他的小腹。他没闭眼,等着尖锐的疼痛,等着温热的血液划过尚且完好的皮肤。

而让他失望的是,攻击在伤到他的前一秒停止了。

“天啊!你做什么!”艾比惊叫道,“我差点就…!你…”

“怕什么,重启人除非脑袋被损坏,否则是不会死的。”在艾比惊讶的眼神中,雷狮毫不留情地夺过她的匕首,捉住她的手腕控制住了她的身形,按住她的肩膀以不容违抗的力气将她推翻在冰凉的地板上,匕首则狠狠地钉死在她脑袋边的地面上。

泛着寒光的刀面映出了艾比惊恐万分的表情,她紧闭着眼,眼角处被硬生生地挤出了泪珠。

“你疯了!”她几乎抽噎着,拿手臂挡住了象征懦弱的表情。

糟,欺负过头了啊。雷狮苦笑出声。

她在害怕,这一点并不难看出。她在发抖,甚至牙齿都在打架,磕磕地响。

艾比终究还是不相信自己不会真正地伤害她。

尽管如此,今天的教学还是得继续。

雷狮慢腾腾地站起身来,悠悠地说:“别让任何一个敌人看透你的心软,艾比。”

“没有一个任务可以不流血。”

艾比皱着眉挣扎着坐起身,屈起了膝盖。她揣摩着雷狮的话,她知道这些不无道理,可是…她真的做得到吗?她并不想伤害他,这份突然拥有的力量让她陷入了深深的不安之中。她总得让自己对他有所保留,否则她会难过,会让自己懊悔不已,会迎来她的末日。

可是雷狮根本不会理会她的情绪。

“来吧,站起来。试图在真正意义上攻击我。”雷狮张开双臂,“我就在这里。”

她攥紧小刀。

两天后,艾比迎来了她的第一个外出任务。

——————TBC———————


我昆汉三又回来了/buni
今天考试刚考完
接下来应该会比较闲
如果我有肝,我就写x

评论(2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